李*梅 ---- 我的日本托儿所实习之旅

在日本的一个课后托儿所(Gakudo)实习了近2个月。

      我的工作时间从早上10点开始,首先要折叠我们前一天洗过的衣服。孩子们会在放学后的下午2到4点间到达我们这里。他们全部抵达后(大约60到100名小学生),我们一起祈祷完后吃小吃。他们信仰天主教神道,因此我们通常在用餐前祈祷。我和我的同事负责准备和分发小吃,这些小吃主要由饼干、冰淇淋或薯条组成。吃完小吃后我负责洗碗,这里没有洗碗机,所有东西都需要用手洗。

​     ​   另一个重要任务是协助孩子们做作业。我们主要为无法在学校完成家庭作业的孩子提供帮助。他们中的许多小朋友会学习汉字(最初是汉字,日本人已在数百年前改编了汉字)。我们互相帮助:我用英语、中文帮助他们,他们用日语帮助我;我日语不是很好,但幸运的是,孩子们会试着慢慢说、重复说,以防我听不懂。

​     ​   我们会试图为孩子们安排尽可能多的活动。他们完成作业、吃完零食后,我们通常会做游戏或组织特别活动。比如打纸牌和棋盘游戏,或者在公园外安排体育活动,例如曲棍球,踢球和足球比赛。获胜者的团队会获得小奖品。

​     ​   我们还会选择与孩子一起讨论特定主题,目的是通过有趣的方式传授知识,例如古埃及或如何避免受伤。

​     ​   在没有安排特殊活动的时候,孩子们通常会花时间阅读,绘画或一起玩游戏。晚上7点左右,当所有孩子都被父母接走时,我也下班回家了。

​     ​   总而言之,我在这里实习很有趣,小朋友很可爱,也学到了很多不一样的知识。我的同事(年龄在25至30岁之间)从一开始就让我感到自己是团队的一员。我的日语水平不是很好,在我听不懂日语的时候,他们会用英语+肢体语言给我解释,尽可能的给予我帮助。孩子们也很好奇,从一开始就向我提出很多问题,这让我感到非常受欢迎,我非常喜欢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工作。在这里工作使我对日本文化和日本工作环境有了深刻的了解。

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
追随自己的激情与梦想!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热线电话
QQ客服
微信: riben7741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