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外经协会与日本岐阜新魅力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12月21日,昆明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与日本岐阜新魅力会《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昆明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协会秘书长魏斯亮和日本岐阜新魅力会法人代表帝井少辅先生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会上秘书长魏斯亮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日之间经贸交流、外派劳务合作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疫情不能阻挡我们交流合作的步伐,在此特殊背景下举办此次备忘录签约仪式意义重大。疫情的隔离,也隔离不了我们推进项目落地的热情。昆明与日本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1981年,日本藤泽市与昆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也是昆明市的第一个国外友好城市,双方在文化、教育、经贸等领域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交流,2012年与高山市结为姊妹城市,其中高山市是也隶属于日本岐阜市。日益开放的昆明,正积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打造“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大城市品牌。日本在现代农业、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养老产业、高端医疗方面有丰富经验,双方在文化、旅游等方面也有各自的亮点,特别是云南有丰富人力资源,疫情前有大量青年人赴日本工作和留学,希望可以加强这些领域的交流合作。同时,也欢迎日本企业到昆明参观、投资,推动合作、共谋发展。

帝井少辅先生表示,昆明市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城市,地理位置非常重要,通过此次签约仪式日本岐阜市与昆明市构建了沟通联系渠道,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岐阜新魅力会是由岐阜工商界和学术界共同倡导,成立的企业和财团联盟,致力于推进高科技产业发展,以“振兴岐阜,创造新魅力”为主旨,开展产业、科技等领域的国内外合作业务,并积极探索新市场、新商业模式,为岐阜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创造新的活力。

根据本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行业资源整合优势,积极推进“丰田汽车公司、川崎重工株式会社”赴日劳动技能实践培训中心落地昆明,为赴日工作人员提供专业的日语和劳动技能培训。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在现代农业、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养老产业、高端医疗等方面交流合作,积极推动相关产业落地昆明,进一步为推动昆明市和日本岐阜市两地外派劳务与经贸交流合作。

会上,熊猫财团主席张公华先生、野田圣子后援会会长村濑恒治先生也通过线上方式出席视频会,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国际投资贸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自贸区国际化营商环境进行现场推介,欢迎日本企业来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投资兴业。

日本特定技能1号签证,MOU MOC,中日特定技能合作备忘录

禁止转载!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热线电话
QQ客服
微信: riben7741
error: